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省连淮扬镇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日期:2019-09-02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牵引变电所 牵引供电系统 变电所

   2019年8月25日,连淮扬镇铁路淮安东牵引变电所220千伏断路器一次合闸成功,所内设备全部带电启动,供电系统受电部分运行数据稳定,符合技术要求。这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为接下来接触网送电以及联调联试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牵引变电所被称为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220千伏交流高压电变换为27.5千伏,输送到铁路线上方架设的接触网,为电力机车提供牵引动力,对确保高铁列车的正常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变电专业共有2个牵引变电所,2个AT分区所,4个AT所。目前,连淮段“四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接触网已实现区间贯通,进入车站攻坚阶段;通信、信号相关的主体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进入调试阶段;电力专业的外电源主体工程已完工,具备受电条件;变电所主体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目前处于相关实验阶段,全力以赴确保9月3日联调联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