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用电高峰致农场电力不足生产受限 宜宾供电投资20余万增2台变压器助生产

日期:2019-09-02    来源:四川新闻联播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业行业 电力安全 农业用电

   “现在,用电沒的问题,二三台空调全上,电灯根本不打闪”8月 29日,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宗场供电所安全员马永建一行人来到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禾甫,针对小微企业发展规模小、用电设备隐患多、技术人员短缺等情况,对小微企业进行用电检查及走访。看见电工师傅上门检查用电情况,禾甫村彭一洲家庭农场主彭采平喜滋滋地笑着迎上去招呼。
  彭一洲家庭农场内,高大的葡萄棚架下,一串串红的、紫的、青的密匝匝的葡萄缀满枝头,果香四溢,串串饱满鲜活,粒粒动人甜蜜,非常诱人。种植户彭采平正在130亩的葡萄园大棚内使用水泵抽水,黝黑的皮肤上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
  禾甫村距宜宾市区约18公里,阳光日照充足,偏黏性土质,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栽种葡萄。近两年生态旅游越来越受城市人群的欢迎,眼光敏锐的彭采平看懂了商机,2013年年初,一直在外地打工的彭采平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宜宾宗场禾甫,决心在这里开垦出一个自采自摘农场。
  禾甫村临近宗场双龙湖水库,湖内有13座岛屿,山水环绕,水源条件十分充足,但也正是因为这个水库的原因,变压器后端出线线路过长,低电压问题一直困绕着水库周围的村民。“以前一到用电高峰抽水设备都用不上,就更不用说吹风扇了,偶尔还会烧坏设备。”彭采平说。
  近年来,特别是随着空调、家用电器、农用设备等用电负荷逐渐增多,一到用电高峰时电力就不足,葡萄成活和挂果时期130亩的大棚更需要电力浇灌,这可愁坏了彭采平。
  负责禾甫村供电服务的客户经理张孝全得知后,第一时间逐级向上级汇报,江北公司于4月份投资20万余元,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更换10千伏线路100米,低压线路400米,电压一下就稳定了。
  “现在天热浇水有水泵天冷有温棚,供电公司还不定期来检查排障,用电根本不用愁!今年我就可以打个翻身战,光葡萄一项都有近20-30万,收入比去年翻一番。”说起自家的农场,彭采平滔滔不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江北供电公司着力打造供电服务新模式,着力于贫困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消除低电压台区,2019年预计投资3312.13万元,对29个村实施农网升级改造,消除92个低电压台区。同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特别针对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跟踪服务,督导客户进行隐患整改,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切实让客户享受服务,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