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减税降费为云南边疆水力发电企业积势聚能

日期:2019-09-02    来源:红河州税务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电业企业 电力行业

   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深入推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多家水力发电企业获得持续减负,行业整体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藤条江水滔滔不竭地推动水轮机转动的同时,减税降费的势能也持续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动能和提振企业信心的效能。”云南大唐国际那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宏斌介绍,政策执行后3个月,该公司实际税负率较去年下降了17%,预计一年可以减税近200万。
  云南大唐国际那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那兰水电站的建设开发,扎根金平已有17年。从投产初期的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到发展成熟后的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减税红利源源不息地流入该企业,持续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能。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后,仅税率下调这一项,云南大唐国际那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4月-6月属期就获得减税27.27万元和附加税费减免1.64万元。“减税降费的暖流激活了流动资金的一池春水,作为企业要饮水思源。节省下来的钱除了用于更新设备、改造技术外,还要更好地回报社会。”王宏斌还介绍,那兰水电公司近期组织开展了义务捐赠活动,为董棕河小学送去了第一批6台电脑,实现了该校师生长期以来能上一堂计算机课的愿望。
  金平县内有藤条江、红河两大水系,蕴藏着丰富的水能资源。依托资源优势以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扶持,金平县的水力发电行业不断蓬勃发展,成为组织税费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金平县共有水力发电企业46户,2019年1至7月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达1008.61万元,水力发电企业的发展后劲得到了明显增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