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联通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成功开通5G

日期:2019-09-02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通集团 变电站 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携手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成功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电力铁塔上部署5G基站。这是5G技术在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工程中的首次全站应用。
  为快速部署5G网络,新疆联通积极探索共建模式,联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开展5G基站建设。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得到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在昌吉换流站及其外送输电铁塔率先开展的基于NSA方式的5G基站建设,实现了5G信号扇区覆盖,为部署5G基站按下“加速键”。
  基于5G网络,新疆联通为±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智能化工程提供有力的信息通信支撑。目前,5G业务应用主要用于实现站内360度全景、大焦距图像实时回传,为站内检修作业和故障判断提供清晰、可靠的查看服务。后续还将通过5G+巡检机器人,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巡检,并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实现数据分析智能化,发现异常数据及时上报,提前预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