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正文

华电喀什热电: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公司 电力行业 电力项目

   立秋以来,气温虽稍有降低,但华电喀什热电公司依然采取多项措施应对“秋老虎”,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坚持站好迎峰度夏“最后一班岗”。
  一是管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在打好迎峰度夏的“收官战”中,该公司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管理标准》,明确安全风险分级方法,建立安全风险分级数据库,全面推行“一票一卡”“四表十一单”,形成公司领导、生产职能部室、基层部门、基层班组四级风险管控模式,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机组稳定运行。该公司始终将生产指标作为提升机组效益的重中之重,狠抓节能降耗管理,不断优化运行方式。以小指标竞赛和对标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压线率制度,通过奖惩激励机制,保证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同时严格执行运行规程和“两票三制”,加强重点参数的监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做好事故预想,提前打好“预防针”。认真开展设备异常运行方式事故演习、仿真机培训、技术比武等“实战演练”,不断增强运行人员事故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安全生产运营诊断,对机组运行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四是加大设备维护力度,提高设备性能。加大设备维护力度,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扎实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不断改善设备健康水平和性能指标,对于一些暂时不能消除的缺陷,制定防范措施,加强监视和跟踪,有针对的做好事故预案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