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许继电气:智能电网建设利好业绩,直流在手订单充裕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建设 许继电气 智能电网订单

   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31.48%),智能电网配套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利好设备采购需求,特高压直流在手订单充足,后续项目逐渐清晰,维持2019/2020/2021年EPS预测0.64/0.78/0.73元,给予2019年20倍PE作为公司合理估值,对应目标价12.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收入稳健增长,净利率提升明显。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54亿元(同比+14.97%),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31.48%),公司销售毛利率为18.13%(同比-0.49pcts),期间费用率14.10%(同比+0.85pcts),净利率为6.45%(同比+0.62pcts),公司净利率自2018年年报触底后逐渐修复。上半年受公司冲回坏债减值影响,资产减值损失为-1.05亿元(去年同期为-0.31亿元),同时由于去年同期偿付公司债利息,公司财务费用减少至71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本期销售回款较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改善至-5532万元(同比+88.57%)。
  主要业务板块受益智能电网建设,智能充换电系统及智能电表增长亮眼。公司分产品六大业务板块中,前四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均录得净增长,其中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收入4.61亿元(同比+105.46%),智能电表业务收入4.16亿元(同比+39.11%),两项业务在快速拓展过程中毛利率也有不同水平的下滑。同时增速相对稳健的智能变配电系统以及智能中压供用电设备毛利率有一定提升,分别为25.24%/10.79%,同比+1.71/4.83pcts。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推进,对智能电网配套建设的作用正逐步显现,伴随今年公司开始不断参与的各类试点项目的推进(如国网北京怀柔、浙江杭州等多站融合示范项目、国网侧充电网建设加速),未来发展空间有望为公司主营持续增长,提供长效动力。
  直流输电订单充裕,后续特直项目开标在即。公司在年初特高压采购中,中标约10.52亿元,公司在换流阀(市占率约30%)及直流控制保护系统(市占率约50%)采购中行业地位稳固,本轮特高压建设预计可获得设备订单约40亿元。年初特高压直流订单,预计年内可确认90%的收入,筑底公司全年直流业务收入。同时,2019年7月雅中线招标开启,根据前述项目开标周期,预计9月初可能开标公示,公司特直新订单在望,年内有望开始确认部分收入,重点利好公司2020年业绩,建议持续关注后续白鹤滩-江苏、白鹤滩-浙江两条特高压直流项目的建设进度,利好公司未来2-3年业绩。
  投资建议。公司是智能电网建设与特高压直流核心站内设备的主要供应商,在电网投资持续向智能电网侧重,特高压直流新一轮订单释放周期来临,“十四五”储备项目已逐渐显现,公司长期增长动力点明确。维持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6.43/7.81/7.39亿元,对应EPS0.64/0.78/0.73元,对应2019-2021年PE12.53x/10.31x/10.90x,给予公司2019年20x PE,维持目标价12.8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