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银西高铁陕西段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9/0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工程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8月29日,国网陕西建设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银西高铁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关镇孙段村L25号塔举行了首基基础浇筑仪式,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配套供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银川至西安铁路是国家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地区快速客运系统主骨架之一,它的建成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促进西部大开发并加快关天经济区发展,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满足沿线城际客流出行需求、促进沿线旅游业贡献重大。
  银西高铁陕西段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银西高铁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承担着银西高铁的供电任务,将强有力的为银西高铁提供电力能源。据了解,该项目共含“三站、三线”,按北段、南段分两个标包。“北段”包括两站两线,王塬33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大杨33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王塬33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王塬-彬县东牵330千伏线路工程、大杨-岭上牵330千伏线路工程。“南段”包括一站一线,古渡33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古渡-咸阳北塬牵线路。
  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质量、进度等各项目标全面实现,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狠抓作业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工程质量可控、在控,工程建设进度满足要求。严格落实公司“十二项配套政策”要求,确保人员配置到位、履职到位。加强现场风险管控,管住关键风险作业,现场严格落实“一方案”、“一措施”、“一张票”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工程进度管控机制,加强工程进度计划的刚性管理,保障银西高铁顺利开通、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