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正文

国投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升44.92%至22.76亿元

日期:2019-08-30    来源:格隆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清洁能源 水电工程

   国投电力(600886)(600886.SH)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09亿元,同比增长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6亿元,同比增长4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50亿元,同比增长44.51%;基本每股收益0.3204元。
  2019上半年,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725.0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702.4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1.29%和11.28%;平均上网电价0.312元/千瓦时,同比减少3.16%。
  (一)拥有雅砻江水电的绝对控股权
  公司持股52%的雅砻江水电是雅砻江流域唯一水电开发主体,具有合理开发及统一调度等突出优势。雅砻江流域水量丰沛、落差集中、水电淹没损失小,规模优势突出,梯级补偿效益显著,兼具消纳和移民优势,经济技术指标优越,运营效率突出,在我国13大水电基地排名第3。该流域可开发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报告期末已投产装机1470万千瓦,在建规模450万千瓦。
  (二)清洁能源占比高,绿色低碳发展优势明显
  公司清洁能源装机占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的54.15%,其中水电装机占总装机的48.77%。清洁能源的输送和消纳享有政策优先权,公司以清洁能源为主、水火均衡、全国布局的电源结构抗风险能力强,符合国家和电力行业发展规划。公司火电以大机组为主,运营指标优良,无30万千瓦以下机组,百万千瓦级机组占到控股火电装机容量的一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加大对火电机组的节能、环保改造投入,脱硫、脱硝、除尘装置配备率均达100%,按装机容量统计,公司具备超低排放能力的机组装机占比超90%。
  (三)电力行业投资管理经验丰富
  公司始终坚持"效益第一"的投资管理原则,盈利能力在同类发电企业中名列前茅,在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同时,公司制度体系鼓励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这成为公司电力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的强大保障。
  (四)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大股东的鼎力支持
  公司自2002年借壳上市以来,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利用配股、公开增发、可转债、公司债等融资方式,为公司大批优质在建和储备工程提供资金支持,实现了公司市值、资产、装机、股本、利润的快速增长,积累了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
  公司作为国投公司电力业务国内唯一资本运作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国投公司的鼎力支持,通过资产注入,公司取得了雅砻江水电、国投大朝山等核心资产,实现公司快速做强做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