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大陆核电机组数居全球第三

日期:2019-08-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清洁能源 中国核学会

   中国核学会21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7台,装机容量4873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三。这是记者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的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核电投产约1900万千瓦、开工760万千瓦以上,预计2020年装机容量达到5103万千瓦。
  “我国核电自主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核电关键设备和材料国产化率显著提高,形成以华龙一号、CAP1400为代表的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同时快堆和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进展顺利,小型反应堆研发和示范工程准备在积极推进中。”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在会上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