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綦南供电:夜间“红外体检”确保障电网安全度夏

日期:2019-08-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3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维护 电网保障 智能电网

   “刀闸A相温度30.6℃,B相32.4℃,C相28.9℃,耐张线夹35.5℃,设备运行正常......”8月19日夜晚,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綦江配电运维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配网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存在的设备隐患及时进行排除,为广大市民清凉度夏提供可靠保障。
  夜幕的降临,并不意味着一天工作的结束。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准确掌握高负荷时段电网运行情况,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綦江配电运维班采取“夜巡+红外测温”的方式,对辖区配电线路的设备连接点、刀闸、开关、导线线夹等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的“体检”,以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测温容易,行路难!”这是綦江配电运维站每个成员内心的想法。很多杆塔和关键联络点都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白天巡视都很困难,更何况是黑漆漆的夜晚,但是往往夜晚才是用电高峰,才能检查出电网运行最真实的情况。工作人员丝毫没有畏难,穿越高山丛林,高举测温仪,按照既定的方案对重点线路、重负荷部位及往年容易发生故障区域进行细致巡查,认真做好红外测温的数据记录和分析,确实掌握綦江城网各电气连接部分及设备是否出现异常,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造成设备故障、停电事件的发生。
  据悉,通过此次配网夜巡测温“体检”活动,綦江配电运维班已完成关键设备的红外测温493处,记录红外测温数据1357条,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3处,全面摸清了綦江城区配电网高负荷运行状态下的薄弱环节,并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提高了夏季高温大负荷时期綦江城网供电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