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与阿里巴巴合力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日期:2019-08-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能源互联网企业 电力企业

   8月27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阿里巴巴丝路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2019年,国家电网提出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即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和共享型企业;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四川电力泛在电力物联网29项重点建设任务加速推进,在安全生产、客户服务、经营管理、基层减负、业务拓展、交流宣传等方面初见成效。同时,作为互联网企业的"领头羊",阿里巴巴集团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中台建设等方面技术领先,在对外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沉淀深厚。
  本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究应用、运营渠道优化、清洁能源消纳、示范园区建设、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再深化,将推动双方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出“互联网+电力”的智慧力量。
  据介绍,早在今年3月,双方就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电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探讨。研究在国网系统先行实践“三型两网”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用互联网思维改造提升传统业务。
  会上,双方还就电力线上交易、电力消费套餐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