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电首次就柏崎刈羽核电站报废做出答复

日期:2019-08-2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站报废 东京电力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就柏崎刈羽核电站1-5号机组报废计划表示,“也有在6、7号机组重启后的5年以内,报废1个以上反应堆的设想。”报道称,这是东电首次提及该核电站机组报废的可能性。
  据报道,小早川26日与新潟县柏崎市市长樱井雅浩会面。樱井在会面后表示:“迈出报废步伐的时间有些晚,不是满分的答复。虽然并非不及格,但没达到平均分。”他对小早川称,“得到了现在能够想到的最大限度的答复”。
  报道指出,小早川未就报废给出确切承诺,也避免了提及报废反应堆的数量,以及具体是几号机组。“5年”的期限也因为6、7号机组重启时间未定而并不透明。
  小早川在答复中强调,1-5号机组现阶段仍然是必要的电力来源。他还表示,今后,如果预计能充分确保几乎不排放温室气体的非化石电源,“将迈出设想到报废的步伐”。
  樱井表示,今后他考虑花1个月左右时间对东电的答复进行评估,对重启提出新的条件,包括明示当地企业参与6、7号机组推进的安全对策工程的情况等。
  樱井2017年6月宣布,会要求东电在2年以内提出包含1-5号机组中某个的报废计划,以此作为允许6、7号机组重启的条件。他以“数量、几号机组和期限三者皆无的东西不能称为计划”为由,要求明确写入数字。
  6、7号机组已于2017年12月通过了重启所需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查。东电原打算7月做出答复,但樱井以6月18日发生地震时,东电的信息提供出现差错为由给予提出批评,答复时间有所推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