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能澜沧江小湾水电站完成泄洪闸门远方操作功能改造

日期:2019-08-2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水力发电 水电站改造

   近日,为满足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水电站“无人值班”模式对华能澜沧江公司集控中心远方操作闸门的要求,小湾水电站开展了泄洪闸门远方启闭功能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
  此次改造工作主要是对小湾水电站1-5号泄洪表孔闸门、1-6号泄洪中孔闸门、泄洪洞工作闸门上送集控测点信号完善并对闸门控制相关程序进行优化。改造完成后已实现集控侧具备远方操作控制闸门功能,泄洪表孔闸门、泄洪洞工作闸门具备预置开度设定启闭闸门功能。经小湾水电站与集控侧测试,1-5号泄洪表孔闸门预置开度设定启闭功能正常。
  华能澜沧江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改造,实现了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水电站与集控中心远方操作闸门功能,为汛期闸门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也为华能澜沧江公司小湾水电站“无人值班”模式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