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古瓦水电站大坝一期混凝土面板开仓浇筑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瓦水电站 水电站建设 大唐发电

   大唐乡城(得荣)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属古瓦水电站大坝一期面板混凝土开仓浇筑,为实现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混凝土面板是古瓦水电站大坝坝体最重要的防渗结构,对浇筑质量有严格要求,需要精细控制。同时,由于古瓦工程地处高海拔地区,高寒、温差大、湿度小、干燥多风等恶劣的气候环境,大大增加了混凝土面板防裂控制难度。今年以来,该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组织专家会议对大坝面板浇筑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开展现场生产性试验,通过模拟浇筑现场条件,调整不同配合比的方式,最终形成最佳施工方案。下一步,该公司将增加施工一线驻守人员,安排夜班巡查,加强现场质量管理,确保面板浇筑质量达到一流水平。
  古瓦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稻城县境内,是硕曲河干流乡城、得荣段“一库六级”梯级开发方案的“龙头水库”电站,具有年调节能力,电站大坝为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39m,坝体总填筑量约395万m。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