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动态分析

日期:2019-08-28    来源:安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电力产品 电力风控

   电力设备与工控:供给侧低效带来挑战,需求响应新能源带来转机。1)供给侧效率低下亟需解决,盲目增量难应消费侧之变。19年1到7月用电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增长下行,但居民和第三产业用电比重稳步上升;传统火力发电富裕容量过高,系统设备设备利用率低。2)发动用户参与需求响应。江苏,浙江、江西、广东和山东等地都出台了需求侧响应的相关政策,用电补贴鼓励居民避开高峰时段用电;其中江苏更对配合供电公司自建储电站并参与削峰填谷的企业予以货币补贴。3)深挖天然气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潜力。我国非水可再生能的发电量占比依然较小,新能源发电的市场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低压电器。2019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启动元年,相关技术标准及示范项目已陆续发布,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岷江水电、金智科技、远光软件;建议关注新联电子、炬华科技、朗新科技、涪陵电力、恒华科技、海兴电力等。受地产及新能源拉动,2019年上半年低压电器需求旺盛,全年有望保持8-10%增速,龙头企业有望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重点推荐:正泰电器、良信电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