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重磅】国家电网要求公司系统集体企业坚决退出售电业务

日期:2019-08-27    来源:电老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售电公司 配电网

  2019年8月27日,朋友圈流传这样一则文件《国网产业部关于公司系统集体企业退出售电业务的通知》(产业财【2019】24号),通知中显示国网公司要求各省级电力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120号)文件精神和公司领导批示要求,结合公司集体企业瘦身健体工作方案,公司系统集体企业应聚焦四类核心业务,坚决退出售电业务。
  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公司系统集体企业不得取得售电资质、开展售电业务、参与售电业务投资。各单位全面排查集体企业参与售电业务情况,对已取得售电资质的集体企业,2019年底前完成资质注销;对已开展售电业务的集体企业,应加强与客户沟通,2019年底前终止相关业务;对已参与的的售电业务投资项目,与合作方做好协商,通过清算关闭,对外转让,减资退出等方式。
  据了解,该文件的收文单位分别是:国网华东、东北分部、国网北京、天津、河北、冀北、山西、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吉林、黑龙江、蒙东、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电力,国网新源公司,国网物资公司以及国网技术学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