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论坛 » 正文

金秋九月,大咖云集,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喜迎建国70周年大庆

日期:2019-08-27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7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规划发展论坛 清洁能源 电力行业

  为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推动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电力规划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新手段,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主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协办的“2019中国电力规划发展论坛”将2019年9月5-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将就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背景下如何做好电力规划聆听业内专家讲解,倾听市场主体呼声,研讨行业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以“提升电力规划水平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华能、大唐、华电、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能建、中电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国调中心、国网节能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经研院、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中国风能协会,以及腾讯、360等20多个组织机构的领导、院士将作为演讲嘉宾,聚焦电力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能源安全、我国新一代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下谋划新时代我国电力高质量发展、电力规划涉及的新模式、新业态研究,以及当前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的泛在电力物联网与智能电网规划融合、风电发展与市场消纳、新一代数字技术对电力规划的支撑等热门话题,以崭新的视角呈现我国电力规划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解决的新机制、新技术和新途径。
  论坛还将就如何处理好电力发展规划与电力市场关系,把握好电力规划技术手段与业务内涵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如何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的深度融合,如何促进核电和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展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促进我国电力工业低碳绿色发展,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背景下的电力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论坛主办方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成立于1993年,是研究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理论与实践问题、促进我国电力事业发展的非盈利性质的国家一级协会。电促会依据国家能源战略和电力发展规划,依靠广大会员企业,认真总结我国电力发展的实践经验,积极探讨在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新形势下,促进新一代数字技术与电力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为电力行业、企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的应用与构建,为实施 “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发展战略和全面推进电力行业深化改革服务。
  2013年-2018年电促会已连续六年举办电力规划发展论坛。2019电力规划发展论坛演讲阵容豪华,规模空前,有电促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各网省电力公司、发电企业、地方电力集团发展策划、政策研究、泛在电力物联网、大数据、综合能源服务等部门负责人或专责;各省(市、自治区)电力行业协会;有关电力企业专家及相关专业负责同志等300多人。
  欲了解或参加论坛可登录电促会官网(http://www.ceppc.org.cn/sp/)或中国电力网(www.chinapower.com.cn)下载论坛通知、参会回执及论坛详细议程等资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