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最大移动电源: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前往北极圈

日期:2019-08-27    来源:IT之家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浮动核电站 俄罗斯核电站

   据报道,8月23日,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已由俄罗斯建造的一艘459英尺长的拖曳式平台船搭载驶向北极海岸。
  绿色和平组织将这艘船称为“漂浮的切尔诺贝利”和“冰封的切尔诺贝利”。上周,“罗蒙诺索夫院士号”离开了俄罗斯西北部的北极港口摩尔曼斯克,将首次航行3100英里,抵达俄罗斯东部楚科奇半岛的佩维克港。这次旅行需要两到三个星期才能完成。
  这艘船被涂上了俄罗斯国旗的颜色,以米哈伊尔·罗蒙诺索夫(Mikhail Lomonosov)的名字命名。罗蒙诺索夫是一位俄罗斯科学家和作家,他对化学反应中的质量守恒定律(law of conversation of mass)做出了贡献。
  据介绍,该浮动核电站主要为俄罗斯偏远地区的工厂、城市及海上天然气、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电能,运行寿命约40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