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正文

多国大咖云集南瑞“紫金论电”共话能源互联网未来

日期:2019-08-19    来源: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9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人工智能

  8月17日,第四届“紫金论电”-- 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开幕。“紫金论电”是我国智能电网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年度学术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指导,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电力系统自动化杂志社、南京师范大学南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协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希腊、丹麦、澳大利亚、荷兰等7个国家的学术机构、科研机构、高校、电力企事业单位的600多名嘉宾参会,分享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现场
 
  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小良,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景茂,国网科技部副主任陈梅致辞。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美国工程院院士 Dennis Woodford、Shmuel S. Oren、Joe H. Chow、Chanan Singh、IEEE Fellow Nikolaos Chatziargyriou、李方兴、董朝阳、Michael Gerard Pecht、A P Meliopoulos,全球能源互联网美国研究院院长王之伟,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瑞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郑玉平等12位专家作主旨报告。会议还举办泛在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电网稳定控制及实验、保护和变电站自动化、实验检测技术、大会论文宣读等6个专业分会场技术交流。
  冷俊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深入开展电力技术发展经验交流,充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对于促进技术和经验共享,增进合作和友谊,推动电力科技进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南瑞作为支撑服务国家电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的领军企业,将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抢占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为能源互联网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致辞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在本次大会上,电力、能源、信息通信等各行业顶尖专家、业界权威共聚一堂,为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集思广益,为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发声。
 
  
 
  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作主旨报告
 
  “紫金论电”命名源自南京紫金山,寓意“开放、共创、共享”。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30多场学术活动,逐步发展为国际电力学术及行业精英广泛参与的专业盛会。“紫金论电”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年度大型国际会议,自2019年起会议论文正式被 EI 检索收录。随着“紫金论电”影响力的扩大,本次会议还吸引了中科院、中国联通、中国信通院、英特尔等国内外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参与,共同探讨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等前沿话题。
 
  南瑞集团与国网电科院一体化运行,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 IT 企业、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电网安全稳定、清洁能源消纳技术方面国际领先,形成了完整的智能电网装备体系和整体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南瑞集团加快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南瑞方案”,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支撑能源电力科技创新和国际化方面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参与主办会议的国重实验室依托南瑞集团建设,是国内智能电网保护与运行控制方面的重点实验室。本次大会上,实验室对外发布继电保护、安全稳定、智能调度、变电站自动化等研究方向的21项开放课题,由社会科研机构承担实施,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