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加速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贵州印江4162户群众用上了“南网电”

日期:2019-08-20    来源:印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江电网 电网投资 农网改造 农网投资

  2018年,印江供电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印江雷公岩电站自供自管区域内的15个行政村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工程完工后,雷公岩电站独立供电区域内的4162户群众将彻底告别“低电压”历史,用上更加优质、安全的“南网电”。
  日前,记者在雷公岩片区独立供电区域内的峨岭街道杨柳塘村和缠溪镇干家寨村电网升级改造点看到,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灰色工装的电力工人们正冒着高温天气,忙着更换下户电线,安装调试新电能表等。
  “电网在未改造之前,用户的下户线都是4平方米的小线,现在我们改了之后,就是这个16线平方米的大线,现在的电芯比以前高出4倍,这个线以后能够完全保证我们用户的用电需求,再也不会出现跳闸、低电压现象了。”正在安装线路的电力工人田强介绍。
  今年50多岁汤治明是峨岭街道杨柳塘村的群众,以前他们的用电全都靠雷公岩小水电站发电来供应,电压时常偏低,家里的电器经常出现不能正常使用。这次通过电网升级改造后,用上了“南网电”。 现在不仅电压稳定,而且用电也有了保障,这让他很是满意。
  “以前用电,比如说电饭锅,电磁炉、冰箱这些都带不起,只要你带插上电饭锅和冰箱都要跳闸。现在好了,用冰箱啊、电饭锅啊都不跳闸了,我们就满意了。”汤治明指着刚刚安好的电能表高兴地说。
  雷公岩片区独立供电区域包括印江县新寨镇、缠溪镇、峨岭街道在内的15个行政村,区域内有用电户4162户16472人。早在1986年,县水务局下属电站雷公岩电站开工建设,1988年两台520千瓦发电机投入发电。该独立供电区共有一条27公里的10千伏线路和一条13公里的400伏线路,36台容量为2380千伏安的公变和10台容量为1070千伏安的专变。片区内群众用电靠雷公岩小水电站自发自供。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家用电器涌进了农户家中,小水电原有的变压器早已不堪重负,不能满足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解决区域内群众用电难题,2018年10月,印江县相关部门将雷公岩小水电站无偿交由县供电局接管。接管后,该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了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2.5千米,利旧及新建配变92台,容量6825千伏安,架设低压线路159.97千米,确保群众安全用电、用上高质量电。
  “印江雷公岩电站独立供电区域,原由于投资的问题和管理的问题,由于下户线偏小,表计老化,电压低,不能保证用户的用电需求,2018年,无偿移交之后,省公司及时下达了低压改造项目,总投资253万元,解决了4162户用户的低压线和表计的更换,改造后能够实现全面的运程集抄,解决好用户的生产生活的用电问题,计划在2019年8月31日全面改造结束。”县供电局负责人介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