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15亿元 新疆伊犁持续推进农网改造项目进程

日期:2019-08-2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2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犁电网 农网改造 电网投资 农村电网

  8月15日,秋意渐凉,国网伊犁供电公司2019年电网升级改造等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紧张有序。在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刚刚改造完的电力线路设备整齐排列、工艺美观,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是提升了百姓的用电质量。
  电压质量好 致富信心强
  今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通过加快推进电力设施建设向乡村延伸,逐步消除城乡电力设施差异,补齐电网发展短板,推动乡村用电品质和供电质量双提升,为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和几年前许多未改造的农村电网一样,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电力线路改造前,由于末端低压线路延伸不到位,一些居民采用木杆自己架设黑皮线,杂乱无序形同蜘蛛网。遇到风雪雨天气容易出现倒杆、断杆、断线等故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线路老化,这些片区还存在电压低、电压不稳定、线路延伸不到位等情况,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在此次电网改造中,通过延伸低压线路架设至末端用户,使用绝缘性能高的导线,提高了供电的安全性。
  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克米其村雪林香料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马雪林介绍说,雪林香料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但投产第一年,合作社用电量比较大,由于电压不稳定,影响了工厂的生产效益。通过今年电网改造以后,截至到今天为止没跳过一次闸,电网升级改造后的成效就是明显。
  改造效果佳 幸福路更长
  给电网升级改造成果手工点赞的不止合作社一家,随便走访一位用户,都有说不完的感触。
  察布查尔县米粮泉乡阿顿巴村的村民马志成经营农家乐,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2017年,他还盖了小别墅,但电压不稳定,导致家里的电采暖设施无法正常使用,一直没能住进新房。古尔邦节前,马志成和家人喜迁新居,电压稳定了,电淋浴、空调啥都可以用了。眼看就入秋了,这电采暖不能再当摆设,马志成满怀期待地给奶牛场供电所台区经理马晓伟打了一个电话,想询问他电采暖的问题。马晓伟接到电话后,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任务,就直奔马志成的新家。在他的一番验收和指导下,马志成终于圆了使用电采暖的心愿。
  随着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各行各业都享受到了“电力”带来的发展红利。
  七八月份是伊犁的旅游高峰期,在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琼库什台村,不少游客前来观景度假,村里的农牧家乐、民宿生意空前火爆。
  村民吾尔肯·德山经营着一家民宿,他高兴地说:“依托乡村旅游,去年挣了9万余元。以前山里没办法解决洗澡问题,现在我们都用电热水器,古尔邦节期间,我们这里的民宿,每家每户都住满了,我6间房子每天也有2000元的收入呢,明年我还打算继续扩大经营,多申请几个新房间。”
  据了解,今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农网改造项目总投资2.15亿元。新建35千伏线路30千米,变电6.89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配电线路666千米,变电3.85万千伏安。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在电力利民、电力扶贫、低电压治理等方面,为改善农牧民生活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