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持续高温 四川内江电网日最高负荷、日全社会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8-16    来源:内江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江电网 用电负荷 夏季用电 全社会用电量

  近期,受高温持续影响,内江电网面临严峻“烤”验。8月13日,内江电网日最高负荷达到135.2万千瓦,日全社会用电量达2572.7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网电力供需平衡,电网运行平稳。
  据介绍,今年以来,内江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尤其是工业经济持续复苏发展,带动全网用电负荷及电量稳步增长。截至7月底,全社会工业用电量30.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3%。近段时间,内江地区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最高气温达到37.5℃,全市降温设备大量使用,用电需求增长迅速。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内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保证全市电力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内江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2019年内江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细化电网故障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好重载线路、主变跳闸和220千伏变电站全停事故处理预案。严格控制计划检修工作,暂停除故障处理外所有影响电网供电能力的计划检修工作;加强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的巡视维护,缩短重载和重要设备巡视检查周期,充分运用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比对等先进检测手段,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处理,保障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加大设备增容改造力度,迎峰度夏前重点安排一些能较大提升设备供电能力的改造项目,尽可能消除设备“卡脖子”情况,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内江供电公司在电力迁改、可靠供电、电网建设、电力减负、优质服务等方面强化落实,为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和构建“5 4 5”现代产业体系的相关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稳定的电源保障。特别是在影响川南城际铁路和绕城高速建设关键节点的220千伏云寿、白寿线迁改工程中,克服了工作量大、塔基占地和房屋拆迁协调难、跨越高速公路和铁路多、主网停电窗口紧张等问题和困难,截至7月底圆满完成了两条线路的迁改建设工作,实现了电力迁改“百日攻坚”预期目标。
  内江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错峰避峰用电,在中午11时至12时和晚间20时至22时30分两个高峰用电时间段,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空调调至26度以上为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