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椑木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日期:2019-08-15    来源:封面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江电网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110千伏变电站

  8月14日,在内江市东兴区的椑木西110千伏变电站外,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0多名电力工人正顶着热浪进行导线展放工作。“这是椑木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9月初将投入运行。”现场施工项目经理余舟介绍。
  椑木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共包括1座容量为10万千伏安的变电站、3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余舟表示,当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满足东兴区椑木新城的建设用电,和附近居民的生活用电。
  其实,椑木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只是内江供电公司今年电网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1-7月,内江供电公司大中型电网项目完成投资3876万元。建成投运了石燕桥变电站增容改造输变电工程等5个电网建设项目,奥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9项在建工程按计划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投产;农村配网完成投资3232.6万元;城市配网完成投资505.8万元;业扩项目完成投资1352万元。
  另一方面,内江第三批127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项目已完工94个,完工率78.3%;“三供一业”供配电设施分离移交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公司下达的45个“三供一业”项目已完工22个,完工率48.9%;今年内江供电公司共需要完成65.23万只智能电表换装,已完成21.22万只。
  值得一提的是,为认真落实4月22日内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内江市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电力设施迁改工作的指示,内江供电公司启动了“奋战一百天,打赢电力迁改攻坚战”专项行动。
  “百日攻坚战”期间,内江供电公司共完成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迁改18条次,完成10千伏及低压线路迁改10条次,百日攻坚战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内江市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等省市重点项目按计划建成创造了有利条件。
  “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各专项项目建设。”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抓好大中型电网项目管理,尽快建成投运椑木西、奥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同时,尽快落实高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永安至金鹅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条件,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