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上马相迪A水电站2019年度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

日期:2019-08-15    来源:电建海投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马相迪A水电站 水力发电 水电发电量

  截止2019年8月8日24时,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2019年度发电量达20056万千瓦时,突破2亿千瓦时大关,累计连续安全生产1072天,目前主辅设备完好率100%,投产至今连续10个季度设备均到达到一类指标。
  2019年,上马相迪A水电站完成了两台机组水轮机过流部件更换和发电机扩大性C级检修,消除了电力生产面临发电设备可利用小时相对减少的不利影响,提高了设备可靠性。为了确保年度发电任务完成,项目公司通过加强设备日常巡检和维护、做好设备缺陷分析和治理、合理部署设备消缺工作避免有效弃水、优化溃网后机组并网发电运行方式,努力提高发电设备的等效利用小时数。面对尼泊尔电网十分脆弱的特点,项目公司按照“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的原则,优化电站电气设备保护配置,确保了电站安全可控状态。目前电站年发电量同比2018年略有增加,保持了电力生产的良好态势。
  尼泊尔目前正值雨季主汛期,电站处于安全度汛为主的戒备状态,经过运营期两个汛期的经验积累,项目公司不断总结和提升,通过优化防洪度汛方案,科学开展泥沙防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设备、设施和电力生产安全。同时项目公司密切关注尼泊尔电力调度中心电量指标分配,积极与电力局沟通,及时解决雨季购售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持“度电必争”的劲头,努力争取电量指标最大化,充分发挥电站综合效益,做到了发电和泄洪排沙两不误,争取了更好的经营业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