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高新区天鹅110kV变电站接入系统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并网链接 增量配电

   由市发改委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门峡供电公司、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增量配电一期天鹅110kV变电站接入系统方案评审会举行,标志着三门峡市天鹅电力有限公司110kV变电站实现并网连接和安全运营迈出了关键一步,这也是三门峡高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建设的里程碑。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推行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旨在通过创新发展,打破原有输配电体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于解决资源型城市能源和主导产业产能“两闲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主导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天鹅电力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要求,完成了项目规划、业主确定、供电区域划定、项目核准等步骤,正在进行一期项目建设,并被中国能源研究会确定为“增量配电改革联系点单位”,试点建设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评审会上,作为建设单位的市天鹅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和项目的基本情况;设计单位中国电建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天鹅110kV变电站接入系统设计方案。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专业角度对方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并征求了与会单位的意见。经过评审,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接入系统方案。
  此次天鹅110kV变电站接入系统方案通过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是全国第二批89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中首个通过评审的项目,标志着我市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踏上新征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