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德州市半年度电力数据发布:从半年电力数据看德州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8-14    来源:齐鲁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数据 用电水平 工业用电量

   经济好不好,用电量是一项重要指标参考。上半年,德州市工业用电量77.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用电量被称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1-6月份全市重点关注企业电量情况表里记者看到,山东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电同比增幅89.28%,仅6月当月,就增长了120.44%。
  今年上半年,全市生物药品产业增加值增长19.8%,电子及通讯系统设备产业增加值增长9.8%,仪表仪器产业增加值增长29%,铁路船舶及航空航天等运输设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增长33.2%.全市高新技术制造业用电量快速增加的同时,传统制造业用电增幅正逐步缩小。上半年,33个行业用电情况统计中,用电过亿的行业有13个,总用电量金属制造业排在第三位,但增幅却排到了第九位。
  在这个领域中,大多是高耗能企业,齐河永锋集团就是其中一家。这几年,企业产值虽然在不断增加,而用电量增幅却不断缩小,甚至出现负增长。企业投资500万元建立的能源数据中心,不仅实时掌握着整个集团的能源消耗情况,也是企业用能结构调整的依据。
  指标明确,政策用准,才能实现高效匹配,高效产出。根据国家建设绿色工厂的要求,永锋集团还把所有的高耗能的电机、变压器进行更换,从去年到现在,1032台电机已更换完近八百台,减少用电10%左右。产能提升,能耗降低,一升一降,调整加快。截止目前,永锋集团获得专利37个,上半年利税突破18亿元。
  经济换挡期,不仅考验企业的眼光和实力,也推动着成长环境的优化和升级。 陵城区糜镇的格美制衣,之前厂区变压器较远,属于供电末端,电压不稳,经常停电、断电、烧设备。上个月,企业申请安装新变压器,陵城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专班人员,免费为企业安装,节省资金12万元。
  今年以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针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已为72个小微企业“零投资”接入,为9个大中型企业投资到“红线”,今年已两次为一般工商业降电费,预计全年减少客户用电支出1.1亿元,全市五六月份“获得电力”指标全省第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