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电网阳江供电局提升服务质量 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日期:2019-08-1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3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2019年上半年,广东省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6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8%,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其中,工业用电量为44.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8%,增速排名全省第二。此外,上半年增长最快的是第三产业,增速为16.02%。

  面对用电量迅速增长,广东电网公司阳江供电局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供电质量与服务水平。

  工业用电量大幅激增 第三产业用电增速迅猛

  据了解,部分支柱行业和工业大客户新增用电量大,是阳江市用电增长迅速的主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阳江市第二产业累计用电量4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3%,其中工业用电量44.61亿千瓦时,占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71.70%,拉动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长6.71个百分点。

  作为工业用电大户,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增容15万千伏安,上半年用电量达到了9.22亿千瓦时,较去年增加2.33亿千瓦时,直接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11个百分点。为扩大生产,该公司增建了一座220千伏用户变电站,该变电站已于今年1月投运,是阳江近10年来投运最大的用户站,为阳江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上半年,阳江市第三产业用电量也呈迅猛增长态势,累计用电量7.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2%,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74个百分点。阳江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林良健介绍:“主要是高铁牵引站、东汇城以及新达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新投运后用电量大增。”

  持续推进电网建设 全力满足新增用电需求

  为应对用电量高速增长,阳江供电局持续推进电网建设,进一步完善电网架构,提升电网供电水平。

  2018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8.93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主网项目8项,新增变电容量4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54.47千米,投产10千伏配电网项目585项。2019年,该局电网建设投资计划10.87亿元,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主网工程项目15项,10千伏配电网项目1378项等。当前已顺利投产220千伏登高Ⅱ输变电工程的线路部分,以及阳西电厂1号、2号机组改接入220千伏电网工程A线。

  “今年所建设的主网工程,不仅有助于满足阳江地区用户新增负荷需求,对缓解广东省‘十三五’末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完善粤西片电网也具有重要意义。”林良健说,像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工程,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工程,以茂名滨海新区博贺电厂为起点,横跨茂名,穿过阳江,最终接入云浮500千伏卧龙站,是未来粤西地区电力输出的“大动脉”。

  另外,为保障电力设备健康可靠运行,阳江供电局着力开展设备“精细运维”工作,对设备进行差异化运维,充分发挥隐患排查机制作用,开展设备专项整治,并强化日常巡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自2018年以来,阳江供电局积极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服务举措,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该局不断缩短办电时间,将低压客户报装简化为两个环节,高压客户报装简化为3个环节。并大力推行“三免”服务(即客户受理免填单、标准化供电方案免审批、标准化设计免审批)、“互联网+”业务办理和落实报装工单“主人制”,力争客户办理业务“一次都不跑”。

  同时,该局进一步提高业扩配套项目建设效率,减少用户接电成本。在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开展市场化交易,积极响应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清理涉企收费后,该局有效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大幅改善了供电服务质量及客户体验。

  位于万象工业园的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该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企业。

  自2018年7月30日该公司提出增容申请,到8月27日完成接火送电工作,仅仅27天,阳江供电局就顺利把该公司两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接入电网,满足了该公司9月份投产生产线的迫切用电需求。此外,该局通过延伸业扩投资界面,承担了敷设10千伏电缆至该公司红线边的建设费用,为该公司节约了近130万元的办电成本。“感谢供电局又快又好的供电服务!”该公司负责人苏保强满意地说道。

  下一步,阳江供电局将进一步完善电网架构,保障设备健康可靠运行,提升服务质量,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充裕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