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一核报废计划提要建议先取出2号机组燃料碎片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2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威胁 核燃料 福岛核电站 核报废计划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和反应堆报废等支援机构8日公布了汇总有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相关技术性建议的2019年版“反应堆报废战略计划”提要。其中明确写道,适合2021年最先启动取出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作业的是2号机组,还写入了取出后装进容器并移入厂区内设备中实施保管等内容。
  报道称,在最早于今秋正式汇总战略计划的基础上,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将修改规定报废进度的“中长期路线图”。
  提要指出,为把伴随燃料碎片取出的风险增加控制在最小限度,对现场状态不做太大改变并运用现有安全系统是基本。
  2号机组通过反应堆安全壳内部调查,已确认可以挪动疑为燃料碎片的堆积物,并计划实施采集少量燃料碎片的调查,认为由此开始最为适合。
  提要还建议使用机械臂型取出设备,从抓起或吸出细小燃料碎片并装入容器的小规模作业开始。
  提要提议称,取出的燃料碎片移入厂区内设备中以后再装入其他容器,并在干燥状态下封存保管,应采用这种“干式贮藏”方式。关于未来取出规模的扩大和1、3号机组的取出作业,将在继续开展安全壳内部的调查和研究开发的基础上,综合2号机组取出作业中获得的信息,确定新器械和保管设备等具体方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