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进入主体施工 计划2023年8月投产

日期:2019-0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1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福建电网

  记者从永泰获悉,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已完成进厂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过境改线公路、上下库连接公路等工程,目前进入电站主体工程施工。
  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3年8月全部投产。届时,这个电站将承担福州负荷中心以及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近日,记者沿着进厂交通洞,来到主体工程输水发电系统主厂房内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开挖地下厂房。记者感受到,虽然现场晒不到太阳,但电机、油压泵、电器件等散发出的热量集中在有限的空间内,现场温度最高可达36℃左右。施工环境十分闷热潮湿。
  “该项目的稳步推进,全是工人们的汗水换来的。”据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主要进行电站主体工程施工。其中,整个项目的关键部位是厂房系统。厂房系统高54米,宽24.5米,长170米,共分八层开挖,目前已经挖到了第三层。
  目前,为了改善地下施工环境,施工方设置了大功率通风机送风,增加隧道内空气流通,针对特殊的工作还会用上工业风扇,最大限度地改善工人们的工作环境。
  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始终坚持绿色施工理念。针对施工过程中造成的植被破坏,施工方及时恢复,随处植绿,并在省内在建的各个抽蓄项目中率先大面积推广使用植被混凝土生态防护技术,采用TBS植草技术进行边坡绿化。为妥善解决施工所产生的弃渣,施工方充分利用山体沟谷地势,将弃渣运往弃渣场堆存,进行弃渣造地。这一举措,既避免水土流失,制造了可利用的施工平台,又为后续旅游项目开发预留了更多的空间。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废水,也进行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污水,继续回用,主要用于洒水降尘等。还通过场外批量预制电缆沟、截排水措施等实现环境保护,减少污染源,有效保护了周边生态和水源清洁。
  据悉,永泰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州市在建的首个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总投资67.3亿元,电站落差达416米,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向地方纳税约1.9亿元,减少原煤消耗20.7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6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