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激活与共生:中国核建启动“青蓝计划”人才培养项目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核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9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建 青蓝计划 人才培养

   8月6日,中国核建以视频形式召开“青蓝计划”工作启动会。会议着力宣贯 “青蓝计划”人才培养项目方案,进一步形成“激活人才”“人才与企业共生”意识,推动人才发展计划落地。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王计平,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乃山出席会议。

  李晓明指出,在立足中国核建新时代发展战略要求下,以集团公司“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为指引,“青蓝计划”要以重点培养带动整体建设,成为中国核建引领人才发展的新动力,真正实现员工能力发展与组织发展同步,从而形成人才激活与企业共生的良性循环。
  李晓明围绕“青蓝计划”的战略意义、总体要求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激发青年人才潜力和活力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人才是“战略资源”的观念,深刻认识人才的决定性、全局性、根本性作用。二是要找准“青蓝计划”目标与定位,规划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分层培养“立足当下”与“面向未来”的人才,打造良性的“人才生态”,以“青蓝计划”为杠杆,撬动中国核建的人才培养意识,努力实现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 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建立完善体系与创新机制,打通“小 h”往“大 H”的发展路径,激发青年人才的潜力和活力,建设公平公正的人才选拔、培养、使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打造长效的人才管理循环机制,使人才释放更大的活力与价值创造力,提升中国核建核心竞争力。
  王计平主持会议并就“青蓝计划”具体工作思路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开展“青蓝计划”就是要通过搭建平台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等组织培养手段破解我们经常面临的“人到用时方恨少”的难题。他要求,中国核建各部门、子公司和服务机构三方大力协同、找准恰当的路径,在持续改进的基础上做好“青蓝计划”人才培养,尤其要以培养年轻人为首要任务。“青蓝计划”必须注重效果导向,对入选计划的人员来说,不只是荣誉,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必须提升自我认知,树立信心、进入轨道、清晰目标,提高胜任力;中国核建要众志成城、通力协作,共同打造具有充分活力和创造力的组织化人才培养管理平台。
  “青蓝计划”主要面向管理、工程技术与技能三大群体,计划先用六年的时间,分三期开展的高潜人才工程,力争为中国核建培养一批高素质、懂专业、会管理的青年骨干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还听取了服务机构对“青蓝计划”进行的详细解读说明。中国核建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板块分管领导,人力资源、工程技术管理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