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重庆市电力规划研究中心成立 将建立高水平电力智库

日期:2019-08-0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电力规划研究中心 电网规划

  重庆市能源局与西南电力设计院日前签订《深化电力合作协议》,并依托西南电力设计院成立“重庆市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建立高水平电力智库。
  据悉,“重庆市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将深度参与重庆“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研究,提出重庆市未来电力发展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政策建议,为构建重庆中长期多元化电力保障体系,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按照合作协议,重庆市能源局和西南电力设计院未来将在电力发展、电力规划及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西南电力设计院技术支撑作用,深度参与“疆电入渝”、川渝电力合作等“外电入渝”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合理规划建设“疆电入渝”配套电源及特高压输电线路,将新疆丰富的煤炭、风、光等资源就地转化为电能输送到重庆;基于当前川渝输电通道能力已经饱和,难以实现新增四川水电入渝的现状,深入研究规划川渝电网2035目标网架,新增川渝输电通道,促进四川水电等清洁能源优先在渝消纳,进一步加强重庆市的中长期电力保障等。
  西部地区唯一的电力受端省市,重庆自直辖以来,通过自建电源和引入外来电,基本形成了“自给为主,外来为辅”的电力保障格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缺口将越来越大,“在新增电力需求将主要依靠外来输入的背景下,与西南电力设计院合作,有助于重庆构建多元化电力保障体系,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重庆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