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六盘水市2019年关闭煤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08-05    来源:贵州省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转型 企业安全生产 煤炭政策

   2019年7月31日,六盘水市2019年关闭煤矿工作推进会议在六盘水会议中心三会议室召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昕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六枝特区、盘州市、水城县、钟山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能源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关闭煤矿主体企业集团及煤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我市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对2019年关闭煤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六盘水市能源局通报2019年关闭煤矿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安排建议;各县(市、特区、区)人民政府对关闭煤矿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措施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去产能工作,去产能工作是国家、省、市工作要求,也是解决我市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要手段,更是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二是强化领导,强力推进。按照“市级统筹、县级为主、企业主体”的原则落实责任,各县(市)人民政府要负总责,亲自抓、具体抓。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推进煤矿关闭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全面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关闭煤矿工作有序进行。四是加大督查,标准关闭。按照关闭煤矿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关闭煤矿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指导,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五是要强化监管,维护稳定。市能源局和贵州煤监局水城煤监分局负责督促2019年公告关闭煤矿立即停止生产建设,并加强关闭煤矿关闭期间安全检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禁止“边关闭边生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最后,宋昕副秘书长强调,兼并重组实施方案的批复与关闭煤矿要同步进行,2020年前实施关闭的煤矿,省将继续下达关闭煤矿奖补资金,过了时间节点,关闭煤矿将没有奖补资金,希望各煤矿业主算好经济账,力争2019年超时序完成去产能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