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电力公司推进“筑巢引凤”产业扶贫

日期:2019-08-05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电力扶贫 农村电网

    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金刚台村里,该村党支部书记余建华正忙着梳理前一阶段来金刚台村旅游的游客数据。“上个月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户均增收2000余元。非常感谢电力公司帮我们发掘打造的红色旅游文化。”余建华说。
 
  金刚台村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定点帮扶村。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筑巢引凤”的产业扶贫思路,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产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安徽电力积极发掘红色旅游文化,打造青山绿水旅游品牌,开展旅游设施建设,强化乡村旅游环境整治,并积极助力该村接入“中国红岭公路”自驾线路,游客人数大大增加,村里的农产品也同步扩展了销路。为挖掘金刚台村大别山革命老区茶叶主产地的资源潜力,安徽电力培育壮大可持续发展产业,建设1500平方米“国网阳光扶贫”茶产业基地,引进茶叶龙头企业合作经营,量身打造“金刚云峰”高山茶品牌,提升产品溢价、稳定产品销路。目前,该村2019年茶季生产茶叶1000余斤,销售收入20余万元。
 
  此外,安徽电力还培育“集中放养+分散领养”有机黄牛特色养殖项目,夏秋季节由合作社组织到山林草坡集中放养,冬春季节由农户分散领养,在绿色养殖的同时发挥黄牛的农耕作用,目前该村已形成50余头养殖规模。为确保稳定脱贫、持续发展,安徽电力在定点帮扶村营造“致富光荣”的文明乡风,坚持授人以渔、因人施策,打造致富能手与贫困群众“联帮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