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深圳上半年用电量增长3.2% 今年工商业用电成本将减23亿元

日期:2019-08-05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用电成本 深圳电力 一般工商业电价

  近日,深圳供电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深圳供电局累计供电量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电网负荷屡创历史新高,其中最高达1910万千瓦,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投产主网工程10项,新增变电容量75.6万千伏安,线路长度45.3千米。
  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深圳供电局持续推进“四个大幅减少”,努力实现“获得电力”指标国际领先。打通深圳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全市率先实现小微企业“零资料”“零审核”无感刷脸低压用电报装。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极速报装服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低压、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大幅减少69%、86%。同时,深圳供电局积极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部署,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同时,该局还召开深圳首场专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发布会,发布了南方电网首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在客户服务方面,今年以来,深圳供电局率先探索低压抢修直调模式,平均故障复电时间同比下降23.5%,客户停电时间管控力度显著增强。全面推广客户服务和故障抢修“直调”模式,大力发展远程渠道,以响应问题速度和提高服务质量为导向做好客户服务改进各项工作,推动客户服务向专业化、智能化转变。此外,积极参与数字电网、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业务上云工作,开展智慧客服、智慧资产、智慧运维、智慧能源等应用场景的探索。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深圳供电局出台实施了30项落实举措,有效融入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粤港澳联动创新合力,与华为、腾讯建成联合创新实验室,完成双创基地直流配电、电能质量实验室一期建设工作等。
  深圳供电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小辰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创新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减负,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