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4-6号机组获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

日期:2019-08-0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 机组服役批复 火力发电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4-6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准许延运三年,可继续服役至2022年5月。
  该公司4-6号机组分别于1986年12月、1987年12月、1988年11月投入运行,设计寿命为30年。投产发电以来,三台机组为该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该公司立足长远发展和竞争优势,先后对4-6号机组进行了供热改造和机组整体优化等重大升级改造,提高了机组的安全性、经济性和环保性,让老机组重新焕发出青春。
  根据行业监管要求,考虑到机组运行安全性,该公司邀请专家对机组进行了全方位寿命评估,确认各方面条件符合继续服役要求。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根据机组延寿最新政策,积极与山西能监办沟通联系,认真准备“延寿”申请材料,最终延寿许可获得批复。
  该公司是山西省唯一获得延寿许可单位。4-6号机组的延续运行,不仅为大同市提供了稳定热源,保障了居民冬季供热,增强了山西大同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同时也提升了企业效益,对该公司优化资产结构、保持企业规模优势,持续提升电力市场综合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