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贵州电网普安供电局探索营配服务协同之道 “多头指挥”变“统一指挥”

日期:2019-08-02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贵州电网 电力维修

   今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在全省推广“中压运维集约化+低压业务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完善的配网运维和营销服务工作体系,着力破解配网运维长期存在的运维不到位、人员混岗、配网运维和营销服务协同不够等问题。
 
  如何确保中压运维和低压业务分别集约化后的高效协同,成为贵州电网公司普安供电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花岗着重思考的问题。经过多次讨论、调研,普安供电局选取了村组公路便利、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率100%、电子化结算率100%的江西坡供电所,试点成立了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对配网运维、营销服务全部工作进行统一调配和管控。
 
  指挥中心筹备伊始,江西坡供电所副所长周志波就一直参与,他表示,成立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并不是将配网运维和营销服务的工作简单相加,背后需要的是服务理念的转变、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和管理方法的变革。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很好地发挥了江西坡供电所“管理中枢”的作用,最直观的一个成效就是变“分散式”管理为“一站式”管理,科学统筹了人力资源,提高了故障抢修和客户服务的响应速度。
 
  江西坡供电所营配服务指挥中心综合助理专责李宁也有自己的切身感受:“成立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后,对同时涉及配网运维和营销服务两个专业领域的抢修,变‘多头指挥’为‘统一指挥’,故障的响应速度和处理效率均有较大提升,一线员工的负担也减轻了。”
 
  据悉,除了更高效地处理故障外,营配服务指挥中心还按月开展故障原因分析,分类汇总故障点及原因,找准故障类型和巡视重点,将故障抢修工作进行端口前移,强化了对潜在故障的风险控制。
 
  “每一种新管理模式都有利弊,我们将在运行过程中继续探索和完善营配服务指挥中心的运行模式。”花岗说,最终目的就是要让营配服务指挥中心这个基层单位“管理中枢”作用发挥得更充分,让县级供电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顺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