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北农电:积极做好高温大负荷应对工作

日期:2019-08-02    来源:河北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网 农电 电力供应

  近日,受高温闷热天气的影响,空调制冷用电大幅增长,清苑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27日11时15分,最大负荷达到36.4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5.8%,创下历史新高。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加强调控运维,强化故障抢修,做好供电服务,全力应对本轮电网大负荷,切实保障全区居民安全用电。
 
  清苑区公司做好负荷分析与预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2019年清苑电网有序用电方案启动的准备工作,优先保障高温大负荷期间全区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加强电网调控管理,时刻跟踪用电负荷变化及趋势,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高电网设备利用率,充分发挥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他们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和监控,及时发现缺陷,开展“零点”消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有效防范停电事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清苑区公司还开展错峰避峰用电宣传工作,深入走访企业客户,细致了解企业的状况和用电需求,指导企业避开用电高峰时段,合理利用谷电进行生产。同时,该公司还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加强高峰大负荷期间电网抢修工作人员的应急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广大用电客户顺利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