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电网: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配套主网工程全部投运

日期:2019-08-02    来源:河南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网 电力供应 电力可靠性

   7月30日下午,郑州瀚海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公司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实施的配套主网基建工程全部投运,也标志着此次运动会奥体中心、文博中心、市民中心、传媒中心“四个中心”核心区内各类配套电网工程全部投运。
 
  为给本次运动会各项赛事、活动提供充足可靠的供电支撑,公司共计投资11.01亿元实施128项配套电网工程。其中,配套主网基建工程7项,总投资4.38亿元,包含220千伏瀚海变电站、110千伏溪西地变电站等建设项目;2项工程于去年投产,5项于今年投产。
 
  220千伏瀚海变电站位于本次运动会“四个中心”核心区内,且紧邻新建奥体中心,是该场馆的主要供电电源,同时也是郑州市区西南部的重要枢纽变电站。该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的投运,形成了4回220千伏线路、2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的高可靠接线形式,将为奥体中心及周边场馆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110千伏溪西地变电站同样位于本次运动会“四个中心”核心区内,与220千伏瀚海变电站东西呼应,已于7月22日投运。目前,两座变电站均已向周边场馆正常供电。
 
  除了配套主网基建工程,公司还为本次运动会实施配套配网工程44项,总投资2.4亿元;技改大修工程48项,总投资0.83亿元;四环快速化输配电线路迁建工程28项,总投资3.4亿元。除12项技改大修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外,上述所有工程均已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