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中广核电力A股上市在即 中国人寿“押宝”增持800万H股触举牌线

日期:2019-08-02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19
08/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 电力股市

  8月1日晚间,中国人寿披露增持并举牌中广核电力股票的公告。据了解,7月25日,中国人寿通过沪港股从港股二级市场增持中广核电800万股,增持后,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广核电力56025.2万股,持股比例从此前的4.947%上涨至5.019%,构成举牌。据中国人寿透露,该部分投资将纳入股权投资进行管理。
 
  具体来看,中国人寿、国寿富兰克林分别持有中广核电力55565.2万股、460万股H股,且二者实控人均为国寿集团,故形成基于股权关系的一致行动人。
 
  截至交易日(7月25日),中国人寿持有中广核电力股票的账面余额为10.88亿元,占2019年一季度末总资产比例的0.03%,符合监管要求。
 
  据了解,中广核电力成立于2014年3月,于2014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旗下唯一的核能发电平台,主营业务包括建设、运营管理核电站;销售核电站所发电力;组织开发核电站的设计及科研工作。2018年,中广核电力营业收入508.28亿元,同比增长11.4%,扣非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长8.0%。
 
  2019年4月,中广核电临时股东大会批准通过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公司发行后总股本10%的A股发行方案,7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核准中广核电力A股发行方案。根据此前招股说明书,中广核电力计划发行50.5亿股,有望募集150亿元资金,而这也是今年以来A股企业IPO的最高募资。截至2019年8月1日,中广核电力报收2.23港元/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