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将实现超高供电可靠性

日期:2019-07-30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7/30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电力物联网 电网运行

   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已不足百日。记者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西虹桥商务区是作为进博会永久会址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所在地,今年已进一步实现“六个9”(即99.9999%以上)的超高供电可靠性。这一指标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附近的一座变电站内,深蓝色的主控大屏上不同颜色的数据正实时闪动刷新。据国网上海电力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博会保电核心区内主要电站、线路、保电对象、保电资源等关键信息和数据均能以可视化、场景化的方式呈现。而支撑这样一套指挥系统高效运转的,正是分布于西虹桥商务区的电力物联网
 
  据了解,通过区域电网内分布的数量庞大的低压智能感知传感器、智能配变终端、设备状态监测终端等“神经末梢”,电网运行的数据可以实时被采集掌握,继而帮助保电指挥系统这个“神经中枢”即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和用电情况,从而有效实现对电网运行状态的“全面感知”。
 
  以电缆井盖为例,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实则“内含乾坤”。进博会保电核心区共加装了200余只智能电缆井盖,这些井盖上的感知装置可以实时采集井下环境信息,如氧气、一氧化碳、甲烷、硫化物、液位、温湿度等,帮助运维人员实时掌控电缆通道的环境信息,一旦出现异常可提前进行预警。
 
  “进博会作为国家主场外交活动,也让电力保障工作的质量标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朝阳表示,在2018年圆满完成首届进博会供电保障任务的基础上,国网上海电力今年将借助泛在电力物联网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让供电保障不仅做到“零停电”,更要实现“零闪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