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欧洲高温影响核电站运行 电价涨到冬季以来最高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核电站 核电站关闭 核电价格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媒报道,欧洲各国的天气异常炎热,导致核电站关闭和电价上涨。干旱引发森林火灾和河流水位下降,使得一些农业部门面临风险。
 
  据报道,生产法国约四分之三电力的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因天气原因,不得不进行减产,因为河水温度太高,无法再冷却反应堆。两座反应堆已停止运营,公司还计划近期将另两座反应堆的功率减半。这导致电价上涨,达到冬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农民担心近年来的炎热高温会成为正常现象。干旱和莱茵河水位下降影响灌溉,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放弃播种油菜籽。据悉,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玉米。
 
  报道称,德国饲料企业Agravis Raiffeisen得出结论称,如果近期不下雨,收成将急剧下降。一些农民决定不等到成熟就收割玉米,准备将其作为青贮饲料,保障动物的伙食。
 
  此前,德国气象局代表安德烈亚斯·弗里德里希(Andreas Friedrich)宣布,近年来最强劲的一次高温天气即将来袭,本周末该国大部分地区的火灾风险将会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