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电力最大用电负荷突破4000万千瓦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电力 用电负荷 夏季用电

  在持续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下,7月28日21时26分,河北南网最大用电负荷突破4000万千瓦,达到4013.3万千瓦,同比增长9.74%,创负荷纪录。今年入夏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辖7地市电网负荷均创新高。
 
  面对今年迎峰度夏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国网河北电力做足准备工作,从年初开始实施8498项电网补强工程,提前消除设备重载过载、卡脖子等问题,专项特巡和带电检测2082座变电站、19.4万千米输电线路、33.4万台配电变压器,治理过载配电变压器2.9万台;配合省发改委制订电力供应短缺应急预案、有序用电工作方案,明确不同供需缺口的处置策略。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争取最大化电力支撑,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争取外电入冀,通过特高压外送、省间互济支援等措施,增加外购电力,度夏期间中长期外购电力同比增长43%。同时,该公司开展高效供电服务,持续加强设备运维保障,在268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
 
  目前,河北南部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