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改、扩建9座变电站 湖北武汉汉口、汉阳及新城区供电能力提升

日期:2019-07-25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武汉电网 武汉供电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消息,该公司超前部署迎峰度夏前电网基建项目建设任务,今年以来,武汉电网新建、扩(改)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9座,新增主变容量118.3万千伏安,输电线路80.43公里,汉口核心区、汉阳区、江夏区、蔡甸区、新洲区、黄陂区等多处供电能力得到提升。
 
  位于江夏区的110千伏龚家铺变电站的投产极大改善了江夏大桥工业园区区域内线路负载重载、配网结构和供电能力不足的现状,同时该站也是军运会期间军运村供电保障重要上级电源。
 
  位于武广、江汉路两大商圈的交汇延伸处的110千伏精武路变电站,投产后为周边的混合商业区和高端住宅区提供可靠供电,满足周边电力负荷需求。
 
  位于汉阳区的220千伏太山寺变电站十年来多次遭受施工阻扰,今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协调下终建成投运,极大增强了汉阳地区供电能力。
 
  位于汉南区湘口工业园的110千伏湘口变电站的投产,改变该工业园区多年来只有一座35千伏变电站的情况,为该区域的工业企业及农业园区用电提供可靠支撑。同时还完成220千伏马影河、220千伏何湾、110千伏新农、110千伏高潮、110千伏长岭等5座变电站的扩建增容工作,分别为蔡甸、新洲、黄陂等用电卡口区域增加了供电能力。本周110千伏刘店变电站将投产送电,将解决黄陂盘龙城地区用电卡口问题。
 
  预计7月底前还将投产220千伏元宝山、220千伏黄金口、110千伏分金炉等变电站,进一步增强武昌、汉阳等区域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