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电联发布2019年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竞赛结果

日期:2019-07-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 火电机组 火力发电

  7月18日,2019年燃煤发电高峰论坛暨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竞赛结果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召开,这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第二次集中发布全国30万千瓦级、60万千瓦级和10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
 
  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崇德在主旨发言中围绕煤电机组能效对标工作总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我国煤电装机规模得到了有效控制,煤电机组结构优化节能减排水平不断提高;二是火电企业经营困难,煤电机组在系统中的角色由电量型向电量、电力调节型电源转变;三是中电联要坚持科学、公平、先进的原则,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煤电机组能效对标工作。
 
  中国工程院刘吉臻院士和长江学者徐进良分别就新能源电力系统与智能发电技术和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两项议题作了专题演讲。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米树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华能、大唐、华电、国家能源、国家电投、华润、浙江能源、京能、广东能源、国投电力、陕西投资、河北建投、河南豫能控股、安徽皖能集团等单位的7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峰会,就燃煤机组深度调峰高效节能协同创新和燃煤电厂智慧运行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研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