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辽宁沈阳:35项应急工程助力电网应对高温大负荷压力

日期:2019-07-24    来源:沈阳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应急工程 沈阳电网 用电负荷 电力供应

  针对去年高温天气,沈阳地区供电负荷大幅增加的情况,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决定实施大负荷应急工程。目前,应急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沈阳电网整体供电能力较去年夏季有显著提升。
 
  据气象部门预测,7-8月沈阳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升高0.1℃-0.5℃,最高气温与去年持平(38.8℃),根据负荷预测,今夏沈阳电网最大小时电力将达到602万千瓦,同比增长2.89%。
 
  沈阳实施大负荷应急工程
 
  2018年夏季,辽宁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极端高温天气。沈阳全社会最大电力达606万千瓦,同比增长20%。高温大负荷期间,沈阳地区主变容载比严重不足,城区220千伏主变容载比为1.13,变电站重载情况突出,电网运行面临较大安全风险。
 
  为缓解沈阳电网由于高温大负荷带来的压力,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决定实施大负荷应急工程,并计划在2019年6月30日前,解决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暴露出的主变重载及事故情况下负荷转出能力不足等问题,避免发生重大停电事件。据统计,沈阳大负荷应急工程共计35项,总投资21419万元。其中,220千伏变电站增容工程4项,66千伏线路联网改造工程3项,66千伏变电站增容工程15项,66千伏移动式变电站改造工程3项,10千伏负荷调整工程10项。
 
  电网供电能力显著提升
 
  在大负荷应急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发策、运检、基建、调控、安监等部门组建领导小组、科学谋划、统一指挥,对全部35项工程进行了全方位管控。以安全管理、进度管理作为工程管理的主线,综合考虑各类风险,强化关键环节管控;组织协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执行进度计划,同时多措并举加强工程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按计划安全、保质推进。
 
  以沈阳电业电气安装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施工单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各运维单位全力配合、严格把关、不计得失,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完成。
 
  6月28日,220千伏进步输变电工程的投入运行,标志着公司“6·30”应急工程全部完成,沈阳电网220千伏变电容量合计增加42万千伏安,66千伏变电容量增加21.89万千伏安。地区容载比由1.69上升至1.77,城区容载比由1.68上升至1.84,中心区容载比由1.13上升至1.44,沈阳电网整体供电能力较2018年夏季有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