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肯尼亚总统出席中国电建承建的输电项目竣工投产仪式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肯尼亚电网 肯尼亚输电项目 400千伏输电线路

  当地时间7月19日,肯尼亚图尔卡纳风电场及罗扬加拉尼—苏斯瓦4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项目举行竣工投产仪式。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及夫人、副总统威廉·鲁托、能源部长查尔斯·凯特等政府要员出席仪式并剪彩。
 
  肯雅塔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中国电建集团强大的履约能力以及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所做的工作。
 
  图尔卡纳湖风电站是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360多台风电发电机可提供310兆瓦的发电能力。项目并网后,将为肯尼亚国家电网增加大约15%的清洁电力。2016年,图尔卡纳湖风电站全部完工。然而电站的送出工程:罗扬加拉尼—苏斯瓦(约434公里)的400千伏输电线路的施工进度,却由于原承包商——西班牙一家公司的破产退出严重滞后。
 
  2017年底,贵州工程公司在项目二次招标中击败众多竞争对手一举中标。2018年9月,罗扬加拉尼—苏斯瓦400千伏输电线路完美履约。
 
  肯尼亚电网由于电源点相对欠缺,对柴油发电机的依赖比较大。年发电量达到6.2亿千瓦时的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的能源注入国家电网后,在10个月内为电力消费者节省了约85亿先令的燃料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