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西桂林: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上半年"吞下"28万吨垃圾

日期:2019-07-24    来源:桂林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发电 桂林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是“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桂林市山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去年年底点火,投入运行。7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28万余吨垃圾,发电一亿多度供市民日常生活使用。
 
  据悉,根据2017年年初出台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指出:到2020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占总无害化处理能力的50%以上。桂林市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在2015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经过3年的建设,项目一期在去年12月20日点火发电,采用“垃圾全量焚烧+飞灰固化+剩余物卫生填埋”工艺,并利用焚烧垃圾余热发电,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量达54.75万吨,可发电2.12亿度,实现上网电量达1.8亿度。
 
  “在垃圾焚烧发电以前,桂林市处理垃圾的方式是卫生填埋,山口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每天要填埋来自六城区三县运送过来的垃圾差不多1800吨。从去年年底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一期有两台日处理量75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这半年下来,通过焚烧处理的垃圾就有28万余吨,节约了39万立方米的填埋库区容留,大幅度降低垃圾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减少了原生垃圾对土壤、地下水的污染。”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吐出”了108265600度电,实现上网电量93397920度,可满足约52000户家庭半年的用电量,真正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
 
  此外,垃圾焚烧发电过程的烟气净化采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技术)+高速旋转雾化反应器+氢氧化钙+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的组合工艺技术,通过净化后的烟气排放达到欧盟2000/76/EC标准,使排出来的气体和污染物对环境的污染降至最低。
 
  “垃圾焚烧发电产生极大的环境效益,垃圾处理朝着‘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前进,为桂林市居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