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总投资约27亿元 海南文昌气电项目计划今年底并网发电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 文昌气电项目 天然气调峰电站

  “衷心感谢地方党委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符敦庄今天高兴地对记者说。据悉,由该公司承建的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项目在文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推进,预计首台机组今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届时海南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有效缓解。
 
  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项目(简称气电项目)位于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内,是海南省“十三五”期间能源和电力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方电网在海南省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站,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海南省电力供应需求,还可承担电网调峰工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然而,由于土地回收等历史遗留问题,该项目推进曾遇到许多难题。“不同于一般企业的入驻,气电项目不仅需要选址、供地,更涉及取水、供电、供气等多个管道的铺设和接入工程,面临许多亟待协调和解决的问题。”气电项目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李晓伟坦言,文昌气电项目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各方支持,特别是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仅用3个半月时间,便完成了项目选址和供地等前期工作。
 
  为加快项目推进,文昌市东路镇委、镇政府还积极配合企业配套建设厂外取水冷却工程,铺设始自东路水库的取水管道,全程约10.9公里。目前,涉及项目建设的租地工作已基本结束,整个项目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什么才能吸引企业、留住企业?一流的营商环境!”符敦庄感慨,在文昌气电项目推进过程中,地方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负责人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急企业所急”的服务意识,让项目建设方深受感动,为此,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精心制作了3面写有“心系企业 服务热情”大字的锦旗,日前送到了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等相关单位。
 
  根据规划,文昌气电项目拟建设4台46万千瓦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用地面积362.5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2台46万千瓦的9F机组,计划总投资约27亿元,计划2019年底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20年3月第2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昌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气电项目是首个入驻文昌约亭产业园区的省重点项目,接下来,文昌还将进一步强化主动对接的服务意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优质产业集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