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余姚市上半年居民用电量增长14.68%

日期:2019-07-23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居民用电量 余姚用电量 全社会用电量

  国网浙江省余姚市供电公司近日发布消息,今年1-6月,该市全社会用电量48.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1%。其中工业用电量37.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1%,居民用电量5.66亿千瓦时,增长14.68%,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安全运行水平和优质服务水平,余姚市供电公司今年安排电网建设资金10亿元,输变电工程开工3项、投产4项。这有力提升了广大客户的用电质量和获得感。
 
  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余姚电力供应仍趋紧张,预计余姚电网约有7万千瓦负荷缺口。此外,迎峰度夏期间存在出现极端高温干旱气候的可能,将增大电网设备故障率,导致电网运行风险。
 
  为此,余姚供电公司提出四点预案:
 
  (一)周密制定用电方案。针对今年电力供需形势,公司编制《余姚市2019年度用电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分线路确定了错峰让电的企业名单。同时,安排8万千瓦专线企业用户作为应急机动负荷,便于在突发故障时快速、有效地实施应急。
 
  (二)切实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加强应急抢修队伍管理,组织培训和演练,提高各级人员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同时,建立健全有序用电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告知风险预案,及时发布事故情况和用电相关信息。
 
  (三)继续强化政企联合机制。坚持政府企业“合署办公,联合执法”用电工作机制。各乡镇街道和各供电所组建用电常设机构,安排专门办公场地和工作车辆,乡镇街道相关人员与供电公司合署办公,利用供电公司需求侧管理系统平台快速、有效实施用电措施,及时沟通和解决用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联合对用电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违规企业进行警告和处罚。
 
  (四)有效拓展优质服务举措。开通各属地供电所抢修服务电话,在用户电表箱处公告,提高服务质量与响应效率。深化智能电表应用及主动抢修服务,实现故障抢修智能研判,提高抢修效率,缩短停电时间。举办用电、节能、低碳日的宣传活动,向企业及社会群众及时提供用电启动、变更、取消、预警等信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