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汇川海洋石油钻机科研专项2019年中期汇报顺利举行

日期:2019-07-09    来源:汇川技术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9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机电驱动控制系统 汇川变频器 汇川技术

  近日,由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海洋石油钻井平台钻机电驱动控制系统国产化协同创新与示范应用项目》2019年中期汇报在汇川技术顺利举行。

 
  项目主管单位深圳市海洋局、协作单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天津明业油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等项目相关成员共同出席。
 
  2018年12月,应用汇川技术提供的变频器,南海惠州油田HZ32-5项目顺利完成第一口深海井挖掘。体积减少27%,成本降低30%,该项目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是国产变频器在海洋石油钻井领域的首次应用,标志着海洋钻机电控系统第一次换上“中国芯”。
 
  与此同时,以该项目为示范应用点的科研项目被扶持起来——由汇川技术牵头申报的《海洋石油钻井平台钻机电驱动控制系统国产化协同创新与示范应用项目》被列入深圳市海洋局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专项第一批扶持计划。
 
  通过整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资源,该科研专项由汇川技术与国内海洋石油平台系统电气配套、装备制造企业、国内海洋油气勘探企业以及国内知名院校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开发。采用专业化定制策略,项目团队将开发适用于海洋石油勘探钻井需求且具有智能化、高性价比、高可靠性、易操作维护等特点的钻机电驱动控系统及其核心大功率多传动国产化变频器,并完成规模化生产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完成后,对于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海石油钻机电控系统产业链,从而实现钻机系统全面国产化,提升我国海工装备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意义重大。

 
  汇川就各项目工作进程汇报
 
  将实践中的经验转化成理论技术,技术提升的成果又将更好地服务于实际应用。
 
  正如项目成员所说,“汇川在海洋钻机领域的突破,其意义不仅仅是针对海洋钻井这一个海工装备,而是通过此项目把海工行业内对驱动产品开发的能力锻炼出来。项目中涉及的海洋环境的防腐设计、共直流母线的多机传动技术、高功率密度等关键技术,未来还可以向海工行业内的港口设备、船舶等应用领域延伸,服务整个海工行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